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着力加强城市特色风貌塑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08:37:46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舒城县在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中,立足于地域特征、民族特色与时代风貌,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的皖西山水文化与风貌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坚持规划引领。及时修编完成《舒城县城市特色风貌规划》,明确城市特色风貌定位,规范城市设计编制管理工作,强化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管控,塑造个性鲜明、独具魅力的城市特色。

  突出区域特色。按照“产城融合、组团发展”的理念,加快城中核心区、经济开发区、杭埠产业新城等功能组合发展,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培育壮大特色小镇,推进万佛湖旅游小镇、汤池温泉之乡、晓天兰花古镇等特色集镇建设,构建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的城乡统筹发展格局。

  延续城市文脉。吸纳先进城市设计新理念、新方法,加强公共服务区、交通枢纽区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同时,立足于舒城地域特色,结合老舒城八景,打造金鸡报晓、日月同辉、兰花颂、中央公园等新一批城市小品,形成一批具有舒城特色文化风貌的“网红景点”。

  传承老城印记。在老城片区改造过程中注重延续历史空间格局,保护具有历史印记的建筑。严格控制周边建筑高度和开发强度,着力做好麻纺厂、茶厂等地块历史保护建筑保护,确保周边建筑环境和景观设计与之相协调,形成展现传统文化和商业氛围的传统特色风貌区。(韦存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