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窗口: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4:37 【字体:

  本网讯 市教体局开展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七天双公示”工作,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为构建信用六安贡献教体力量。

  着力加强信用监管和核查。对诚信守法类信用主体,在材料受理、许可决定等审批环节和帮办代办服务中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简化程序材料的激励措施;对查询结果列入失信惩戒的“严重失信类信用主体”,限制其享受容缺受理等诚信便利措施,受理审批过程中严格依法受理、做出许可决定。

  着力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基础建设。严格按省、市信用体系建设制度要求,全量归集教体领域包含信用主体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核心业务信息等关键信息项的公共信用信息,做好校车使用许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等行政许可相对人的信息采集、行政许可结果确认和复核等工作,并按要求推送至市信用平台。2020年度完成2405件行政执法案件的信用评价确认与复核工作。信息的质量、数量、时效均位列全市各级各部门前列。

  着力加强宣传力度。利用网站、宣传屏、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等相关信息,进一步提升行政相对人知晓度,凸显企业信用价值,让信用为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提升“保驾护航”。(董荣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