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高峰乡陶湾村:文化扶贫送福字 墨宝飘香暖人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3:37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倡导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舒城县高峰乡陶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腊月的第一天,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共送出四百余幅福字和春联,惠及102户贫困群众和周边居民。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工作队成员李旻铺开纸砚,挥毫泼墨,独自一人完成了所有的“福”字书写,一幅幅象征着幸福祥和的大红“福”字让人心情愉悦,感受到了新春的喜庆。

  李旻系舒城县中医院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纪检办主任,舒城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六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是练习多年的书法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扶贫助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其作品多次入选舒城县职工书画展等,个人也连续多年参加脱贫攻坚系列活动,这一次的书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他热情高涨,早早准备,认真书写着每一幅“福”字。

  正在打扫卫生的扶贫公益岗保洁员刘阳琦收到了第一对“福”字,她从工作队手中接过两张饱含祝福的福字,开心地说,“手写的春联让人感觉更有年味,谢谢你们。”

  随后,由陶湾村两委和工作队成员组成的送福小分队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关怀前往各村民组,两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加入到送福的队伍,帮忙送“福”,见证了活动现场的欢声笑语,见证了驻村工作队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情谊,见证了干群关系的和谐良好。

  家住东壕组的许召云收到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建厅送来的“福”字和新春祝福,喜上眉梢,连连说着“感谢李队长亲自把福送到我家,你们真好,我去年也收到了。”说完招呼着大家坐下来再聊聊天,但是工作队只能婉拒了,“我们还要继续赶路,还要把大红福送到其他家去,下次再交流。”

  同组的东壕组刘同娟刚从油茶地回来,正准备给鸡喂食,看到了工作队一行,高兴地走来,一边打招呼,一边接收“新鲜出炉”的福字,刘大娘看着一对福字,喜笑颜开,“我又收到你们的福了,今年比去年收的早,你们想的真周到。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能稳定脱贫全靠国家政策好还有你们的帮忙。”

  下一站,送福小分队来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吴湾组的陈加菊、长岗组的夏一林、黄湾组的王维稳远远地看到了送福小分队,高兴地快步相迎,拿到火红的福字爱不释手,仔细端详了好久,一幅幅红红的“福”字和一张纸真诚的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让冬日的阳光更加温暖。

  随后,大家又去了河沿组、河边组、小庄组、王庄组等,路上偶遇了正在散步的王大爷,刚洗完衣服的张大姐,他们收到了工作队的祝福和大大的红福,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

  途中,工作队也把红火的“福”字送到了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许令青家中,一行人来到门前,许老板正在装修,为农家乐的开张做着准备。这几年,许令青致力于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了各类蔬菜水果,还引进了猕猴桃、火龙果等,和妻子共同经营的青芝农场连续多年被评为舒城县示范家庭农场。

  此次送福字活动随着最后一张福送完标志着活动圆满结束,每一幅“福”字都饱含了驻村工作队员的浓浓情意,每一个“福”的传递,都弘扬着正能量,引领着新风尚,坚定了群众稳定脱贫的信心,激发了群众改变乡村面貌的决心,为乡村振兴营造了积极向好的氛围。(肖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