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倡文明家风 构和谐社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2:0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辖区居民传承好家风,树立好家训,以家风促民风,共建和谐文明杭埠。近日,舒城县杭埠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及广大妇女群众,开展了以“倡文明家风 构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村规民约传家风。为持续深化优良家风建设,杭埠镇结合各村实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进一步完善了村规民约,让好家风好家训“吹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推动文明乡风发展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规”出好风气,“约”出新时尚。

  二是宣讲教育立家风。杭埠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倡议书,并结合典型事例向周边群众讲述优良家风小故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群众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好家风”的推行者,传承家庭好风气,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是营造氛围扬家风。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好婆婆”等道德事迹宣传,并依托文化墙,设计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家风家训内容,让群众“触目即知、触手可及”,自觉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引导了全镇广大党员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家风家规建设促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李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