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结合疫情防控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5:4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有效帮助和引导返乡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我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金寨县南溪司法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内开展了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一方面通过村村响广播、普法宣传车、村电子大屏、悬挂条幅标语等线下宣传方式,针对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等特点进行法治宣传,着力提高返乡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特别强调不聚集、不酗酒、不参赌、不酒后驾车等,并告诫群众要警惕电信诈骗,保护好生命和财产安全。另一方面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等线上方式解答辖区群众的法律疑难问题,并主动征求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普法宣传活动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解决群众的法律难题。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戴好口罩、减少流动、加强防护。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返乡农民工及辖区群众进行普法和疫情防控宣传,有效引导返乡农民工学法、用法、守法,提高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其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在辖区内营造了安宁和谐的法治氛围。(陈江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