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疫情防控紧抓不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1:12 【字体:

  时至岁末年初,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面临较大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身心健康,连日来,徐集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加强监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该镇党委政府统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党委政府负总责,并结合年终会议对全镇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周到的安排部署,明确卫生院、市场监管、农业、公安、中心校等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同时要求各村居搞好部署,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定期监督检查,督促隐患整改。该镇市场监管、农业、经济发展等行业部门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肉制品、蔬菜和酒水饮料等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春节前后群众能购买到放心安全的食品,同时倡导红事不办、缓办、白事从简,不允许群众性聚集。

  时刻防患未然,健全应急保障。该镇要求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成立由卫生院、党政办等成员单位组成的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同时要求镇村配备好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水平,对突发事件做到反应迅速,及时上报,果断处置,做到防患于未然。

  扩大宣传教育,提高参与程度。该镇通过微信、现场指导、散发宣传单、广播宣传车、张贴横幅、开办宣传栏、召开培训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程度,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凝心聚力构筑冬季疫情防护“网”。(雷伟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