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积极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9:44 【字体: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单王乡积极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起点,迈向更加美好新生活,

  送“爱心”,用行动感知温暖。该乡扶贫办联合团区委、六安新周报分别开展“壹基金温暖包捐赠”、“关爱困境儿童暖冬行动”,共计向全乡69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用行动体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组织帮扶干部走进全乡56名因疫情、洪灾影响的已脱贫户家中,送去冬春救助物资,并帮助“算好五笔账”,让已脱贫户切身感受到党的精准脱贫好政策;该乡68政府机关干部组团向已出列村王拐村合作社送去“爱心年货”订单,共计团购136盒瓜子、花生炒货,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助力已出列村稳定脱贫。

  谈“巨变”,用交流诉说心声。组织全乡29党支部开展“说说我村(家)新变化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宣讲会的形式,邀请党代表、村民组长、脱贫示范户通过亲身感受,细数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村(家)里的巨变,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全乡5个出列村“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各驻村帮扶干部畅谈驻村以来所在已出列村新变化,点赞党的精准脱贫好政策,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通过经验交流进一步优化驻村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树“典型”,用先进激励奋进。联合淮矿集团拍摄《记忆2020扶贫》短视频,全面展现辖区已出列村王楼村上下同心脱贫摘帽奋斗历程;联合区宣传部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积极介绍出列村王拐村通过培育特色产业,打造发展引擎,助力高质量脱贫案例;通过学习强国、中国网、裕安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积极宣传已出列村王楼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高业禄,吃苦耐劳扎根扶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以身边的先进事例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美好单王新篇章。(宋恩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