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多措并举扎实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6:19 【字体:

  为动员广大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舒城县南港镇结合自身实际,顺应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制,把征兵工作摆在全年工作的突出位置,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亲自抓、人武部长具体抓、相关部门、村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召开征兵动员会议,传达征兵标准和政策,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做好预征对象报名登记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横幅、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征兵相关政策让应征青年和家长了解和掌握相关征兵程序、征集条件、兵役政策,营造入伍光荣、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的良好氛围;针对不同学历层次和不同年龄层次人群采取多方位、全覆盖推进征兵宣传工作,把重点工作放在动员大学生参军工作上,对适龄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往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宣传,真正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全面排查,精准摸底。利用退役军人信息数据采集和走访贫困户的契机,对各村适龄青年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准确掌握应征青年的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家庭社会关系及政治思想等信息,做到底子清,数字明;针对适龄青年外出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报名登记与主动上门登记相结合、本人登记与家长代登记相结合的方法,力求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遗漏,最大限度的提高登记率,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任务提供可靠保障。(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