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茶棚村:移风易俗促新风 振风超市来帮忙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9:00 【字体:

  1月16日,花石乡茶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红白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各居民组组长在村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举行移风易俗暨振风超市积分评议会。

  此次会议是将振风超市与移风易俗工作相结合的重点推进会议,各居民组组长讨论并回顾上年度内各居民家举办红白喜事情况,整理出一批在办事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家庭,经由村两委、红白理事会及扶贫工作队评议认可后,先行奖励积分,以此来激励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家中的红白喜事以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将振风超市评比活动深入到移风易俗工作中去,发挥鼓励与引导作用,引领全村群众自觉形成婚事新办、喜事小办或不办、丧事简办,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慕虚荣、比阔气的现象。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推进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村的文明程度。

  通过会议评比研究一批道德品质高尚,家风优良的家庭户进行统一表彰,发放积分。借此影响周围群众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引领建设茶棚村道德风尚新高度。(汪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