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开展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能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5:12 【字体:

  近年来,舒城县杭埠镇紧紧围绕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措施,精准发力,落实责任,着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积极开展职业免费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农民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家庭增收致富。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镇人社所联合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的大力宣传培训政策,号召贫困劳动力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技术技能。

  二是开展群众点单政府买单培训模式。根据群众技能培训意愿,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各类免费培训,如鱼塘养殖、蔬菜、药材种植、电工等各类培训。

  三是做好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显成效。组织群众参加培训结束后,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参加电工,鱼塘养殖、药材种植等培训结束后,由县镇推荐动员其创业就业。参加种植培训人员吸纳到贫困村扶贫产业基地实现就业,从而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吴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