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五严”推进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1:18 【字体:

  处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金寨县,正值冬季防火期,近段时间天气干燥,处于火险发生的高峰期。全军乡强抓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和财产安全。

  严格抓政策落实。全军乡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军乡冬季防火工作推进会”,对冬季防火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网格化排查落实任务,责任切实压实到人,班子成员联系村,站所负责人、村干部联系组,实行层层压实包片责任制度。

  严格抓宣传落实。通过防火宣传车、防火宣传一封信、村村通广播、微信群以及结合扶贫走访的方式,全面落实人民群众知晓冬季防火重要性、安全性。让护林防火工作从人民群众自身为出发点,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严格抓培训落实。全军乡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蒋万强积极开展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动员会,讲解防火安全知识、防火器材使用,以及如何应对火情发生时的突发状况,让护林员充分了解自身的职责和担当的使命。

  严格抓巡查落实。落实护林员每日巡山制度,各村护林员每日要不定时上山巡查,及时向乡村报备巡查路线和情况,把一切可能的“火源”留在山下。

  严格抓督查落实。成立两队督查小组,针对6个行政村的防火器材和每日防火台账进行督查,对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工作的村和护林员进行通报批评以及追究相关责任。(杨鹤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