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志愿之星 榜样力量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8:51 【字体:

  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对于“红马甲”的存在不再陌生,开始对这样一群人投以关注的眼光,期盼他们能为自己、能为身边人带来服务、带来政策。为深入推进双河镇各类志愿服务的建设发展,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措并举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定期培训强本事。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居民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志愿者培训,强化志愿者对于政策的认知了解、讲解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以更加亲切、更加接地气、更加富有特色的方式方法为群众开展服务。同时,解答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些问题、难题,大家相互分享、相互交流,推动志愿服务能够更好地开展。

  每月表彰学模范。自双河镇志愿服务指导站成立以来,每月开展不少于3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包含走访慰问、政策宣传、义诊剪发等多种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双河镇志愿服务指导站每月建立工作台账和活动记录表,记录志愿者所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名称及时间时长,同时,每月月初根据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及表现,召开指导站工作会议,推选出上月志愿服务之星,公示于为民服务大厅,接受群众监督。至今,共有30余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年度评价奖先进。为表彰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辛苦服务与劳动,该镇根据《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寨县志愿服务嘉许办法(试行)的通知》(金政办〔2020〕5号)及“志愿安徽”每位志愿者导出服务时长,共有4名志愿者荣获“三星级志愿服务之星”、29名志愿者荣获“一星级志愿服务之星”。奉献使人成长,表彰使人进步,该镇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做细做实,普惠群众。

  2020年,双河镇共开展镇级志愿服务活动233个,村级志愿服务活动318个,共计志愿服务时长58323小时。相信在4828名注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双河镇的志愿服务必将像“暖阳”照耀着古镇大地。(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