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抗疫精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2:44 【字体:

  本网讯 为广泛宣传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引领作用。1月8日下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图书馆举办,市直卫生健康单位部分职工代表以及援鄂医护人员约190人参加。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响应,奋勇拼搏,全力以赴,精准防控,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4名医务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侧面还原了抗“疫”一线的真实场景,讲述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瞬间,分享了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故事,进一步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无畏风险、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很多人问我,害怕吗?我当然害怕,我怕我回不来,我怕我出事了我的家人没人照顾,但是我也不能害怕,因为如果连医务人员都害怕都退缩,那些确诊的病人该怎么办?”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唐德亮在报告中深情地说。唐德亮是安徽省重症医学专科护士,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从事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65天,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极危重症患者100多例。他表示,在武汉期间,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报告会用故事讲述搭配背景视频、音效伴奏等形式,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先进典型为自己的学习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政治热情化为爱岗敬业、精业强能、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的精神动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