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振兴社区:“画”说条例促文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5:01 【字体:

  在年味渐浓的六安,除了正在弥漫着的节日氛围,街头巷尾还涌动着一股“文明热潮”:《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1月1日实施以来,通过宣传图片、显示屏、民谣等多种生动形式“落地”,持续引发市民对文明行为的学习实践热。在平桥乡振兴社区,《条例》宣传正如火如荼开展,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行人横穿马路需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在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举行的“‘画’说条例促文明”主题活动中,辖区孩子们结合《条例》中倡导鼓励的文明行为等文明知识,发挥想象创作的数十幅文明主题画报,向社区居民生动传播了《条例》中遵从、倡导的文明理念和文明行为举止。这些画报的创作中,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成为孩子们创作的“热门关键词”。

  活动结束后,社区新时代文实践站志愿者将精选出署名的创作水平较好的部分画报张贴在社区宣传栏,宣传《条例》的同时,还利于孩子们的文明行为养成,更可以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这场有关文明的全民行动中来。(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