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1年警营开放日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08:38:23 【字体:

  1月5日,金寨县公安局邀请现代产业园区学校师生、江淮义警志愿者及金寨县电视台、养心金寨、金寨视窗等媒体记者40余人走进情指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江店派出所等一线接处警单位,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展示公安工作成果和队伍建设良好风貌,让更多群众亲身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更直观了解和认识公安机关尤其是接处警民警的真实工作环境,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情指中心大厅,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金寨公安宣传片,师生、义警志愿者、记者详细了解了金寨公安近年来工作情况、情指中心大厅功能、110报警服务台工作运行模式及可视化指挥调度、视频巡逻防控在实战应用、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师生、义警志愿者、记者踊跃参与现场互动,抢答110报警小常识,现场感受接警员接警、下达指令及视频巡控与接处警的实战对接,近距离接触警务工作。

  在江店派出所,民警向师生详细介绍派出所基本情况,带领师生们逐一参观接处警中心、值班备勤室、装备室、党员活动室、办案区、警民联调室等场所,现场示范内务整理、警用装备使用,组织师生亲密接触防弹头盔、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

  民警、辅警规范的着装、良好的面貌和公安机关整洁的场所、优美的环境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警察工作这么辛苦啊。”“派出所不是只有报警时才能来呢。”“今天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一次难得的法治教育。”在活动现场,师生纷纷留言。(王巧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