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聚焦防事故 合力保平安 合六改建办开展应急演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09:02:38 【字体:

  当前,合肥至六安至大顾店段高速正在进行“四改八”改扩建施工。为提升涉路施工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强化部门协作实战能力,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效能,12月30日下午,中铁四局集团合六主体03标联合辖段交警、路政、合六改扩建项目办及应急、营运、项目施工、监理、卫生、消防救援等单位开展了改扩建路段交通事故阻断道路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背景设置为:沪陕高速公路六安往合肥方向K687+000处,因中分带新建立柱施工,现场占据左侧车道,一辆小轿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追尾一辆紧急变道的货车,占据双向车道,导致交通受阻。

  “事故”发生后,驻扎在沿线的中铁四局集团合六项目主体03标保通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小轿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受伤,被卡在驾驶室,事故造成路段通行中断,拥堵达2公里。保通人员随即用手机拨打110、120报警。

  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所辖执勤交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设置截点,中断车流。同时调集消防、医院救护人员,施救单位到现场开展救援,并将现场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所有参与事故救援的人员,到达现场后,有序摆放反光锥筒等设施,依次完成了警戒区设置、勘测现场、拍照记录、调查取证、指挥疏导、消防人员进入现场对车辆开展破拆,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等科学施救,并将重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等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经历了报告险情、启动预案、联系协调、抢险救援、维护现场秩序和善后处理等环节,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协调、协作有力、履职到位、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春运在即,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真正做到各项处置措施快速、得力、有序开展。同时,这也是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当前,合肥至六安至大顾店段高速公路正在进入升级、扩容、改造施工,面对车流滚滚,奔腾不息交通大流量,每天都有大量人员在两侧进行各种施工作业,各式交通事故随时有可能发生,安全生产始终是项目关键。在此,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该路段已交通管制,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通过施工路段时请遵照交通指示标识指引,服从现场公安交警、路政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指挥。(马昌余 郭孝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