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脱贫播爱大湾情 文化振兴颂党恩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6:06:06 【字体: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活动气氛,促进花石乡文化建设,花石乡党委政府决定于2021年元旦来临前夕,举办“脱贫播爱大湾情 文化振兴颂党恩”元旦文艺晚会。12月28日,花石乡大湾村文化广场歌声悠扬、各村演员盛装齐聚,共庆脱贫攻坚成果暨元旦佳节。

  为了更好的展现脱贫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心情舒畅的美好愿望,各村选出节目,演员身着盛装,与全乡群众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佳节。

  大家热情高涨、欢歌笑语,晚会在《舞狮》、《花船》演出中拉开序幕,舞狮运动利用人体多种姿态和狮头、狮尾双人配合,在行进动态和静造型变化中将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揉与舞狮技巧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或动或静,组成优美形象的狮雕塑。

  紧接着,晚会节目陆续上演,表演了舞蹈《大湾情》、诗朗诵《扶贫赞歌》、黄梅戏演唱(二胡伴奏)《到底人间欢乐多》、合唱《》、三句半《追梦路上的大湾村》、舞蹈《习大大到咱家》、男女对唱《幸福大湾村》、音乐小品《大湾农耕文化秀》、大鼓书《古韵大湾》、表演《大湾美猴王》、快板《梦圆大湾》、大合唱《不忘初心》等15个群众自编自演节目,整场晚会抒发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梦想的追求。

  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掀起了阵阵高潮,歌曲《情怀大湾》更是唱出了花石人在新时代满怀豪情同心奔小康的愿景,引起观众广泛共鸣。

  晚会中,还请贫困户代表上台演出,分享其脱贫故事和美好生活的喜悦,抒发脱贫后的愿望,表达对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的坚决拥护和感恩之情。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花石乡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群众团结进步,传承和弘扬民俗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各类节庆活动,“自强诚信感恩”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干群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展现了花石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还让全乡人民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励全乡广大贫困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更要实现精神脱贫。(汪于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