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多孔”变“单孔”,“无痕”更美丽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09:47:28 【字体:

  近日,市四院妇产科成功完成经脐单孔腹腔镜下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启了四院单孔腹腔镜的先河。

  据了解, 患者,女,30岁,因“停经60天,阴 道 不规则流血10余天”入院,术前诊断“右侧输卵管妊娠”。沈丙芳科主任带领的妇产科团队凭借多年练就的传统腹腔镜手术技术及积累的临床经验,利用腹腔镜常规器械不增加费用,自制PORT入路平台,克服面对因单孔空间限制,器械易打架,造成的“筷子效应”,及器械头部立体效应下形成的盲区等一系列困难,完美地完成了手术,取得了病人及家属对手术的高度满意。而此类手术的开展,也标志着四院妇产科微创手术正式从腹部打3-4个小孔的“微创时代”,迈进了利用经脐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无痕时代”。

  要健康也要美丽,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全方位呵护女性的健康与美丽!(蒋昌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