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长效建设为抓手 大力提升物管水平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6:11:06 【字体:

  今年以来,舒城县城管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以文明城市创建和长效建设为抓手,督导物业小区在环境整治、绿化提品、服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让全县物业小区提值提品,换上“新颜”,也赢得了业主的肯定。

  飞线充电隐患多 大力督导促整改

  “你们微信群里转发的这个飞线充电视频,以前在我们小区可严重了,看着吓死人呐,现在整治过后比以前好多了。”11月26日,家住安天盛世名城小区的王阿姨,对前来检查工作的县物管中心执法人员说道。

  近年来,有些小区居民为图省事,从楼上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而且现象五花八门,十分普遍。有的从五六楼窗口用超长电线拉到楼底,有的在单元楼过道从屋内拉线为多辆车充电,还有的外墙上挂着多个插线板,摇摇晃晃的,甚至个别业主雨天在室外充电。一旦漏电走火,这些飞线就会变成“导火线”,整栋楼都十分危险。

  “这些私拉的电线、插线板暴露在室外,日晒雨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县城管局物管中心主任曹文旭介绍,飞线充电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六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置于危险之中,侵犯了社会公共利益。

  为此,该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社区及时督促物业企业进行整改,通过对发现的飞线隐患一告知、二提醒、三清理,消除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指导居民安全停放电动车和充电,普及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在业主微信群里宣传飞线充电导致火灾的视频,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提高物业“红色”特性   党员解决群众诉求

  近来,县物管中心探索出具有舒城县物业特色的“2+3”的党员管理模式。即两个党支部:县物管中心党支部、物业企业党支部,三方党员:县物管中心党员、物业企业党员、小区党员,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推动物业行业管理拓面提质。夏劲松是县城管局物管中心东片区队长,在10月14日安徽枫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舒城分公司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上,选举为党支部书记。

  枫丹欧洲华城小区业主吕先生向物业反映,小区门口有辆停放长时间的车辆,阻碍广大居民的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物业联系有关部门清理。物业经理、党员黄世聪立即将情况上报公司党支部书记夏劲松,夏书记立即安排物业人员多方联系,并张贴告知单。在多方联系不上车主的情况下,夏书记联系县城管大队、县交警大队联合对该车辆进行了拖离,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路灯亮了,监控有了,进出的路更平了,住得更安心了!”谈起居住环境的变化,同样是“2+3”模式的紫荆园小区居民们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宽阔整洁的路面,简明靓丽的楼群,错落有致的绿化……小到一盏路灯、一株绿植,大到路面改造、物业安防,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一批颜值高、气质佳的“新”小区应运而生。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院生兴奋的说道,能在如此短时间内让小区实现“华丽转身”,离不开全县正在开展的物业管理大提升行动,离不开“红色物业”底色,离不开全体物业管理人员的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苦干实干。

  物业管理规范化提升居民幸福感

  “县物管中心对小区的检查、考核要求比较严,每周都要到小区里进行监督检查,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发现问题后,我们就地进行整改。”安天幸福里小区物业经理张志奇坦言,小区环境好了,居民的怨言也少了,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也好开展了,有如此的变化,确实离不开县物管中心人员的帮助。

  “哪点坏了或者有毛病,物业就及时给处理、维修,物业服务的到位,县物管中心人员也检查的勤,住在这个小区感很舒心。”玖隆皇家花园小区业主张女士如是说。看到小区实实在在发生着变化的居民主动找到物业公司,要求交上物业费。75岁的小区居民闫师傅由衷感慨,物业公司经常邀请居民协商,对居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很快就能落实,小商小贩不再随意进入,小区内部实现了人车分流。

  卫生死角消失了、昏暗的路灯明亮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归位了……群众满意度、公共安全度、环境优美度、社会文明度、生活便利度不断跃升。鼓楼时代广场小区李大哥望着小区美好环境,开心地告诉我们,物业人员今年美化了花池,现在都成了小区一景呢!

  走进南溪丽城小区,看到的是干净卫生的小区环境。小区业主杨先生告诉我们,年初的时候,小区的环境还是一团糟。之前的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关系不是特别融洽,物业费和停车费收不上来。后来这个物业公司突然就撤走了,没人管理的小区,垃圾遍地都是,让我们很是头痛。面对这样的情况,县物管中心广泛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积极指导他们引进新的物业公司,小区环境明显有了改观。

  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副主任江涛介绍,该中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实服务,开拓思路,启动物业服务收费,提高市场化水平,通过服务与口碑,赢得物业收费率稳步提高。

  此次大提升行动共硬化路面28米,拆除违建120平方,修补水泥外墙48处,新划设停车位260个,疏通下水道240米,清除小广告456个,清理毁绿种菜47处,施划消防通道52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居民满意度有了明显增高,群众投诉率也随之下降,大大提升了业主的居住舒适度。(宋功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