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库区水上执法局:护增殖放流 促生态平衡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8:27 【字体:

  11月26日上午,霍山县乡村振兴公司在佛子岭2号码头举行以“开展增殖放流,保护生态平衡”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将分批次在佛子岭水库群投放鱼苗40万斤。白鲢鳙鱼按照3:1的比例投放,共计投放40-50万尾。鳙鱼、鲢鱼作为滤食鱼类,对净化水域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将达到以鱼养水、以鱼洁水的目的,有效促进“中国好水”水源地生态修复,改善生态水环境。

  为保证增殖放流效果,霍山县库区水上执法局前期多日开展夜间执法行动,打击非法偷捕行为,通过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为持续深入推进渔业资源保护,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在鱼苗投入水库以后,将连续联合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属地乡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在佛子岭水库所有水域捕捞和破坏放流苗种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重点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巩固增殖放流成果,维护佛子岭库区水域生态平衡,促进库区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持续修复。(俞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