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 提高群众满意度安全感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7:23 【字体:

  今年,叶集区姚李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姚李”创建工作,夯实社会治安基层基础,不断深入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并取得显著成效。

  入秋以来,该镇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重拳打击、以打保安”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最有效举措强力推进。坚持以打开路、专案攻坚,严打整治,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投入,加大巡逻频次,延长巡逻时间,突出对交通要道、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控,严格执行校园“护学岗”勤务机制,切实让警车转起来、警灯亮起来、警察动起来,营造良好治安秩序。

  同时聚焦氛围营造,强化宣传引导,重点抓好扫黑除恶、防范诈骗等平安文化和法制教育主题宣传,积极宣传工作成效、典型案例,彰显政法机关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镇以政法委员牵头、镇综治中心与派出所、法庭、司法分局、执法中队等政法单位密切协作、组组织了一支社会环境治安综合治理队伍,他们不间断地巡逻在农村村组、镇区、工业园区等处,加大治安巡查力度,他们走到哪里,群众就感到放心安心,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盛世豪庭社区居民程道远,新购买的一辆摩托车昼夜就放在门前, 很放心。“自打俺们镇里有治安巡逻队昼夜在社区巡,摩托车再也不怕小偷惦记,有了他们守护,俺们一百个放心”。程道远满意度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管理和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平安文化和法制教育宣传,筑就稳固的平安防线,共建和谐美好城镇,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