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聚焦“三大产业”培育发展引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4:37 【字体:

  青山镇以发展两业为抓手,聚焦“三大产业”培育发展引擎,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一是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富裕青山。继续培育“茶、竹、药、菜、养”五大特色产业,重点打造抱儿山茶叶原产地、规划建设汤店竹产业加工园,扶持尧塘和汤店蔬菜基地建设,稳步发展天麻、艾草等药材生产。积极创建青山地域品牌,加大电商、物流等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山区农特产品“卖得出去、卖上好价”,让农业乡镇变成农业强镇。

  二是培育旅游产业,打造活力青山。积极融入“金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大投入和宣传力度,重点打造姜河龙井十里溪景点,同步完善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着重引进和培育一批特色农家乐、乡村民宿、农耕文化馆、旅游超市等经营实体。积极推介和谋划开发抱儿山、汤店“映山蓝谷”、尧塘竹影南山、茅坪烈士墓、集镇移民老街等旅游资源,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风景小镇,真正让美丽青山变成旅游胜地。

  三是支持实体经济,打造实力青山。坚持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积极开展“四送一服”行动,逐步盘活青山花岗石厂、特钢厂、缫丝厂等僵尸企业和政府闲置资产,重点培育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不断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大力支持先徽挂面、汇和农业、武汉(樱草)生态农业、晓菁皮鞋厂等企业做大做强,真正让山区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王燕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