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文峰学校“诚信教育宣传月”先声夺人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2:29 【字体:

  近期,霍山文峰学校扎实推进“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信用体系建设,筑牢广大师生的诚信观念,提升全校诚信教育水平。

  霍山文峰学校根据《六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全市教育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自11月份以来,该校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氛围浓,效果好,岀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全校迅速掀起“讲诚实,守信用”的良好活动氛围。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德育处制定《霍山文峰学校“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升旗仪式上作“共塑诚信师生、共创诚信校园”国旗下讲话;通过校园电子屏、宣传栏等德育阵地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标兵”、“诚信班级”创建评选活动;制定诚信承诺书,德育处组织师生开展诚信签名活动;年级部设立期中考试诚信考场,采取无人监考或流动监考,对学生诚信应考进行一次检验;各班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学习先进事迹;要求每位学生阅读一本有关道德诚信方面的书籍,进行诵读、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各班召开一次“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主题班会,出一期诚信主题黑板报或手抄报。让学生深刻感悟道德诚信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崇德守信为荣、失德失信为耻”的道德观念,深刻领悟,诚信乃做人之道和立身之本。“言必信、行必果”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做到知行合一,引导文峰师生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