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丁集镇三举措做好秋种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0:41 【字体:

  本网讯 近期,裕安区丁集镇围绕“依靠科技,主攻单产,改善品质,提升效益”的总体思路,三举措做好2020年秋种工作。

  分类指导,挖掘生产潜力。面向市场,因地制宜,不断调整优化秋种结构。本着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宜虾则虾、宜草则草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户种足种满。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小麦、油菜生产,按照“抓大户、抓大片”的工作方法促进小麦、油菜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努力提高小麦和油菜的种植效益。

  建立示范,狠抓高产创建。依托种粮大户,全镇创建10000亩以上小麦高产攻关示范片3个。每个村(居)建立小麦或油菜高产百亩示范片1个。按照有示范标牌、有技术方案、有行政和技术负责人、有配套扶持措施、有示范观摩活动计划的“五有”要求和统一供应良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作业的“五统一”标准组织实施,突出技术集成应用,努力提高示范区的建设质量,确保油菜示范片亩产200公斤以上,小麦示范片亩产400公斤的创建目标。

  狠抓技术,实现科技增粮。按照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的要求,采取技术培训、技术示范和专业化服务等措施,狠抓优良品种推广、把握播期、控制播量和密度、合理施肥、病虫防控等技术手段,实现粮食增产。(葛厚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