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鼓楼街道多举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5:06:30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环境,鼓楼街道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领导重视,提供保障。鼓楼路街道成立关爱未成年人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社区、街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对各网格未成年人形成全覆盖,确保不疏忽、遗漏每一个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教育,营造氛围。鼓楼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发动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法治知识竞赛、举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讲座,开展未成年人法治知识教育,在未成年人中营造依法、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重拳整治,净化环境。鼓楼街道重拳整治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特别是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食品安全、车辆乱停放、非法出版物等问题进行强力整治。同时,街道联合城管、交警、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社区、学校等单位开展突击、集中整治行动,在每天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期进行长效监管、巡查、值守,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四是开展活动,提升意识。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与了清理小广告、文明劝导、“烟头不落地”、“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少年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大环境之中,提升文明意识。(蔡化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