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法治讲座进校园 争做守法小公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6:56:25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学生了解反邪教、反校园欺凌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金寨县南溪司法所联合镇防邪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普法志愿者们来到丁埠实验学校,开展了“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主题青少年普法讲座暨“争做守法小公民”签名活动。

  讲座上,南溪镇防邪办程克宏主任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让同学们认清了邪教的本质面貌,教导同学们如何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去鉴别邪教对国家、对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在防范邪教渗透时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将所学的防范邪教渗透知识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共同织起一道“反邪教防控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南溪司法所所长侯守军同志从校园安全展开讲解,围绕中学生自我保护、网络安全以及远离不良习性等三方面,通过列举生动经典案例以及青少年学习生活中一些常见的现象,与聆听宣讲会的同学们进行有效互动问答交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规范网络行为、讲诚信守纪律等,提醒大家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防范保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普法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在“争做守法小公民”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小公民的决心。(陈江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