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春秋乡: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春秋花谷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9:31 【字体:

  春秋是舒城县西南山区门户乡镇,全乡辖15个行政村,3.2万人口,全乡低山丘陵,生态环境较好,是公学始祖文翁的出生地,曾有文化之乡美誉。

  近年来,春秋乡党委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发展过程中,遵循优势区域优先发展,以“三冲”文旅走廊为主线,以寨冲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春秋印象、寨冲人家”建设,打造乡村田园休闲旅游示范区。

  印象春秋位于春秋乡寨冲村,片区包含100亩的花卉观赏园和100亩的蔬果采摘园,建设过程中政府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形成一批田园景观、特色林果、文化旅游项目,围绕“游、学、吃、住、娱”旅游功能配套,打出“春秋花谷”乡村印象名片。目前,在寨冲村域内已建成100亩花卉观赏园,培育有欧洲月季、美国天鹅绒紫薇、牡丹、红梅、腊梅、红花玉兰、樱花、美人梅、垂丝海棠、金桂等各类优质花卉,四季竞相开放;100亩蔬果采摘园,栽有大樱桃、红心猕猴桃、红美人橘子、黄桃、李子等五个品种。

  寨冲村一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边大力发展民宿经济,致力于让“颜值”产生效益,把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村民增收,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群众生活理念的转变和环境意识的提升,使之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坚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真正实现了集餐饮、住宿、观光、采摘、品鉴与娱乐为一体的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打造休闲娱乐、亲子采摘、避暑度假的乡村旅游品牌。(李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