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传承优秀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金安区政协、区教育工委到皖西路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5:57:00 【字体:

10月22日,六安市金安区政协副主席鲍丙华、区教育工委委员方宁一行人到皖西路小学调研指导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工作。

六安市皖西路小学始建于1938年,是一所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皖西名校,学校秉承“‘树’立皖西,‘花’开世界”的文化主题,紧紧围绕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书育人,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为载体,深入挖掘教材中的德育元素,以课堂为主阵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润心育人。

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解光桂老师首先做了工作汇报,她主要从发挥课堂的价值引导和组织实践活动两个角度汇报该校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实效,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有责任、敢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接着,校长高业胜进一步阐释了皖西路小学的办学理念、校徽文化、内涵发展、传统戏曲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最后,鲍丙华对该校在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提出希望,要重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每周要有一次班队会活动,以常态化的班队会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蒙以养正,圣功也。”将蒙昧无知的孩童培养成有德行之人,这正是教育者引导的意义所在。一个人的德行好比人生的方向盘,决定着人一生的走向以及对国家、社会的价值,因此,教育的最高目的一定是德为先导,学校教育作为主阵地要发挥起主导作用。(陆大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