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有序推进城区垃圾分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2:15 【字体:

  本网讯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根据《六安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裕安区积极组织,有序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裕安区成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的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城管局,负责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布置指导、组织协调、检查考核等工作。

  多次研究拟定《裕安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报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方案分为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实施方法、工作要求、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遵循“大分流、细分类”的原则,实行“4+2”的分类模式,其中“4”是指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细分类;“2”指对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分类实施专项分流收集收运处理。

  裕安区确定鼓楼街道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按照《实施方案》步骤逐步推进相关工作,主要实现城区居民小区和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非试点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按照试点单位方法实施。

  据悉,《实施方案》对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并制定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对相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按季度考评,考核结果将纳入年终工作目标考核范畴。(范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世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