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党建引领做实脱贫攻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6:21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罗集乡狠抓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抓牢做实“户脱贫,村出列”。

  535名省、市、区、乡、村党员干部对全乡23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精准结对帮扶,其中2302户贫困户已分年度高质量脱贫;9个省、市、区帮扶单位选派5个驻村工作队到村开展“村出列”结对帮扶工作,全乡5个贫困村已分别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完成出列摘帽;乡党委抽调30名党员干部组建10个乡级驻村工作队分别联系、指导10个非贫困村的“户脱贫”工作。

  为补齐双基建设上的短板,2016年以来,该乡不仅针对5个贫困村的水、电、路、网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篦式解决,同时也为10个非贫困村的双基建设建立了自下而上的项目库,分年规划、分类申报、分村实施;推进环境整治促提升,该乡成立了300人的环境整治行动专班,对全乡所有行政村、自然村开展地毯式清理,尤其是房前屋后、沟塘渠坝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特色产业谋亮点,结合农业大乡传统优势,该乡努力打造以“基地+园区”为基础的特色产业,一批包括中药材、绿植、畜禽养殖在内的基地已初具规模。

  在顺利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区摘帽脱贫攻坚目标后,罗集乡集中主要力量聚焦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工作,分别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方面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汪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