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医保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9:00 【字体:

  本网讯 近期,市医保局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四个必须”即:所有审批事项必须实现“一窗式服务”,所有承诺时限必须压缩,所有流程必须进一步优化,系统医保窗口经办服务必须最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该局进一步精减窗口经办服务事项,做到“应减尽减”。同时,在窗口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探索“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坚决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不设立“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条款,实现“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办理”、“一单制结算”。聚焦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对职工慢性病申报流程进行简化优化,对符合条件的实行“一链”办结;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互联网+医保”,加快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建设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推行网上通办、掌上通办。聚力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推进标准化建设试点,积极开展“以标准提升服务质量”行动,达到管理有序、职责明确、行为规范、服务优秀的目标;在全市医保系统开展医保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并健全行风建设“好差评”制度,加大效能考核力度。

  据悉,目前市医保局经办服务窗口每月办件量约800多人次,其中,电话办件约500人次,邮件办件100人次左右,占总人次75%;现场办件或咨询200人次,占总人次25%,较“放管服”改革前下降80%以上。(张振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