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帮朋友接亲途中突发心梗 武汉小伙强忍胸痛险丢命

编辑:汤晓雪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9:56 【字体:

  一年轻小伙在帮朋友接亲的途中,突发胸痛,担心影响朋友婚礼,强忍了5个小时才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心梗,险些丢掉性命。

  1月3日,王亮(化名)的好友要举行婚礼,他被邀请成为接亲队伍的一员。头天晚上,亲友们在一起帮忙布置接亲事务,聚餐饮酒后又忙到很晚,直到第二天凌晨2时才休息,凌晨5点就又起床忙活。当天天冷,亲友都在寒风中相互交谈等候。出发后,王亮一直在车上休息,大概上午9点,他开始觉得胸口隐痛。

  猜测是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王亮开始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是脸色发白,意识也清醒。顺利接到新娘后,众人一起前往酒店吃酒席,朋友见王亮的情况并未缓解,反而加重,询问他是否去医院看看。“我没事,大家忙正事儿要紧。”王亮回应。随后他强忍疼痛,吃完了喜宴,还打算先回家休息。一个朋友实在不放心,坚持打120带他到医院看看情况。

  到当天下午1时许,王亮才被救护车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急诊初步检查,发现王亮出现了急性心肌梗死。随后该院迅速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心梗发生5个小时了,患者随时都可能丢掉性命。”医护团队通过溶栓、抽栓、冠脉支架植入和主动脉内球囊植入,手术顺利完成,王亮于13日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表示,急性心肌梗死并非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年轻人突发心肌梗死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年轻人通常发病急骤,症状凶险,猝死几率甚至比老年人更高。然而很多年轻人总觉得因为年轻身体好,发现不适症状宁愿忍着也不就医,错过了最佳的急救时机。

  陈曼华提醒,当出现典型的持续胸痛、烦躁、低烧、心慌、出汗、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就要警惕心梗的发生,及时就医。如遇到以上情况,应尽量保持冷静,停止活动,保持半卧位和气道畅通,有条件者立即服用救心药物,拨打120急救电话。(记者 祁 燕 通讯员 简 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