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文明交通营造城市靓丽风景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4 09:18:32 【字体:

  “这位女士,请到交通岗亭接受处罚。”8月21日清晨,车流人涌的皖西路与淠望路交口,一辆从市人民医院方向逆向驶来的电动车被执勤交警抓了个现行。

  同样是8月21日,裕安区城南镇磨子潭路与玉兰路交口处,十几辆无牌无证无保险,且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三无”摩托车被暂扣拖走,摩托车车主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买了单。

  近年来,为了提高市城区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很多市民深有感触:“绝大多数摩托车上牌了,电动车闯红灯现象很少了,六安的交通越来越规范了。”但仍然有少数市民“以身试法”抱着侥幸心理闯关。

  “我们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希望大家能真正认识到错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对特殊群体交警部门还是以人性化管理为主。

  8月21日磨子潭路与龙河路交口,一位80岁的老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电动三轮车骑到了机动车道上,执勤交警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口头批评和教育,现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直到老人明白为止。记者还看到有几位违规的市民被请到了交警岗亭,现场学习“我该怎么骑”、”我该怎么走”等交通法规知识。

  对于一些确实有难度、不太好理解的交通法规,初次犯了错的,交警部门还是以宣传教育为主。8月21日记者在佛子岭路与八公山路看到,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不知道“二次过街”为何物,骑着电动车循着机动车的轨迹违规左转弯。执勤交警现场耐心讲解后,几位正准备一次性过街的电动车主非常配合,在划好的停车线内有序等待通行。

  针对摩托车、非机动车目前存在的一系列交通不文明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了路面一线的警力投入,交警支队抽调支队、大队机关民警下沉路面,加强对重点路口的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倡导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严查非机动车越线停车、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在城区梅山路与佛子岭路交口、解放路与梅山路交口等16个路口实施精细化路口管理,合理规划了非机动车过街通道、非机动车行人红灯等待区左转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刘杨告诉记者,交警部门还加大了非机动车过街设施的投入和新建,在城区的主要路口,新建了过街等待遮阳棚。

  据了解,针对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市交警部门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在合适的路段合适的位置增划了停车泊位,增加了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特别是在一些背街小巷道路中间安装的隔离护栏,既保证了通行率,又减少了违法停车现象。

  “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在交通管理这项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中,每一市民都是身体力行、不能缺席的参与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民警们希望广大车主积极争当文明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交通成为六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