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2家单位荣获“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称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1:1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关于确定2023年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的通知》。六安市星星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霍山亚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2家单位被授予“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称号。

  自1992年成立以来,六安市星星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秉承爱残、助残、敬残的理念,聘用了44名残疾员工,约占公司总人数的29%。坐落于霍山县迎驾产业园的安徽霍山亚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不断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让他们从家庭的负担变成社会发展的力量,从被救助、被帮扶的对象,变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目前公司共计聘用残疾人49名,占单位职工的比例为27%。

  近年来,市残联坚持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积极贯彻落实《六安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大力宣传惠残惠企政策,优化残疾人就业帮扶举措,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加大稳岗就业的扶持力度,帮助就业年龄段残疾人通过按比例就业、集中安置就业、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等多种形式就业。全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达到59.04%。(汤学锋 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