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春节假日全市文旅市场活力十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19 08:28:00 【字体:

  本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8天,全市共接待游客431.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16亿元。其中,6个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75.9万人次,天堂寨景区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55.32%;万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219.6%。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皖西博物馆累计到馆客流3.5万人次。全市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特色街区累计已开展各类春节活动1000余场次,吸引众多游客及市民前往观赏。

  乡村旅游持续热度高涨。春节假期天气晴好,部分家庭返乡团圆后选择就地就近游、短途自驾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成为市场主力。受霍邱鹅肝火爆出圈的影响,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万佛山、大别山石窟等景区成自驾游首选目的地。叶集区龙元村花田稻海、桥元村共创乐园乡村旅游点,推出水上划船、烧烤、亲子乐园等休闲娱乐项目。鹏翔生态园卡丁车、真人CS等游乐活动很受欢迎。

  年味活动点燃市场热情。聚焦春节文化传承弘扬、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市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霍山县诸佛庵镇的春节喜庆场景、叶集区三元镇的新春游园活动分别登上CCTV-17《乡村大舞台》和《农家院里过大年》栏目。市三馆围绕“龙舞贺新年 送暖喜迎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开展民俗体验、年俗展览、民俗套圈挑战赛、文物拓片制作等线上线下活动广受欢迎,2月17日下午,“游子雅乐寄春晖”专场演出在文化馆上演,优秀在外艺术人才、青年学生登上舞台。天堂寨、万佛湖、六万情峡等热门旅游景区纷纷开展特色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冬游产品成为旅游爆款。春节期间,“滑雪+温泉+民宿”成为热门假日旅游出行选择。金寨县莲花山滑雪场、霍山县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热度持续高涨,共接待游客约3.15万人次,累计收入1107.65万元。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组织开展“花火陡沙河·欢喜过龙年”系列活动,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累计收入600万元。金安区虚谷温泉度假区、聆心谷开元温泉度假区接待近2万人次,客房预定量均在90%以上。舒城县金汤池温泉酒店春节期间客房满房。

  城市休闲凸显假日特色。皋街、锦成文庙街、山水奥特莱斯等城市新商圈均推出各种形式的民俗表演活动和特色餐饮服务,全市特色旅游街区累计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浙东国际影城、中影嘉莱影城、横店电影城等影院票房成绩优秀,截至17日中午12时,全市影院累计接待42.63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2256.68万元。特色时尚业态受青年人青睐,皋陶文创园举办新春彩灯游园会、金石湾乐园举办喜迎新春文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朱琪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