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做好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8 08:31:55 【字体:

  本网讯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传达《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设区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听取我市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外延,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增速居前列、总量上台阶”目标,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做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思想认识,严守生态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重点时段,加强问题排查,抓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充分发挥环委会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发现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集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