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返乡路上的“善意”彰显老区情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6 08:48:54 【字体:

  年关将至,又到了春运高峰。然而,一场大雪阻断了无数人的返乡之路,使他们在旅途上备受艰辛。近日,六安突降暴雪,不少车辆因大雪滞留金寨高速。住在附近的不少村民闻讯后,自发从家中送来热水、泡面、鸡蛋等物资,免费提供给滞留的旅客。这份返乡路上的“善意”不仅温暖了归乡途中的旅客,更是引发了全网关注和点赞。

  春运遇上大雪,让原本充满期待的归乡之旅变成现实中的“人在囧途”,再加上因滞留时间长造成的物资匮乏等问题更是让原本并不顺利的归途“雪上加霜”。而就在大家又饿又累之际,一群善良的老乡,顶着凛冽的寒风,沿着湿滑的路面,通过肩扛手提、翻山越岭自发送来紧缺的物资。可以说,这种“雪中送炭”的举动,一方面缓解了受困旅客的物资问题,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平复了他们原本烦躁、焦灼的心情。“金寨老区人民的热水、热情、热心温暖了回家路”“看哭了,为善良朴实的老区人民点赞”“这是对金寨最好的宣传!”一条条充满真挚情感的留言在评论区不停滚动,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通过媒体的争相报道,这条风雪中守望相助的新闻让许多网友充分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热情、善良、淳朴,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金寨这个地名。的确,享有“将军故里 红军摇篮”美誉的金寨,不仅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令人流连忘返的青山绿水,还有很多可爱可亲可敬的父老乡亲。就如同网友的评论里所说的那样,“山高路远,愿你们平安到家。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欢迎再来金寨。”(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