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 积极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8:52 【字体: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会商办理相关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积极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市场物业管理、村组道路修缮、征地拆迁补偿等相关方面诉求。叶露中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来访事项基本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牵着民心,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反映地方党委、政府践行为民宗旨和能力作风的重要窗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将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叶露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用好“民声呼应”等有效平台,建立健全机制,主动倾听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要坚持系统思维,分类梳理来访事项基本情况,举一反三、抓早抓小,确保各类诉求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办结。要拉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形成信访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推动问题妥善有效化解。(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