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共同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7:10 【字体:

  本网讯 5月17日,六安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主持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有力有效,维权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化维权机制不断巩固,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逐步提高,困境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有力改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维权各项工作,把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重点,着力抓好源头维权,着力加强普法宣传,着力推进参与社会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同时用好用足联席会议这个平台,逐步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开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妇联汇报了近年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审议了《六安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记者 崔璨 见习记者 秦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