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调研市开发区重点在建项目时强调:聚焦主责主业 理顺体制机制 不断激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8:48:13 【字体: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开发区调研重点在建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激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领导刘洪洁、卢俊,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晖煌科技、多利新能源、鼎宏橡塑、美迪房车、屹珹新材料、凯斯汀科技等企业,深入项目在建工地和工厂车间,详细查看项目建设推进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开发区聚焦“工业强市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源”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大会精神,招商全流程管理不断强化,在建项目推进情况良好,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大幅提高。但也要看到,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步伐不快、招商引资有效线索少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市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的开发区这一思想观念,围绕建立健全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现代开发区管理制度,紧抓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开发区政务服务功能,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效,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高招商引资信息收集和捕捉能力,建立健全项目信息收集、筛选、交办、跟踪全过程工作机制,促进招商项目信息线索尽快转化为招商引资成果。要着力优化开发区规划布局,对照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要求,不断完善开发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为产业项目落户预留发展空间。要规范设置开发区内设机构与派驻机构,确保各机构、各部门功能完备、科学合理、高效运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