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小龙虾端上“国际大餐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8:28:34 【字体:

  近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鸿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经过六安海关检验合格的1800箱、重19.6吨的龙虾产品正在装车,新一轮的“龙虾热”席卷海外市场。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小龙虾市场逐渐复苏,作为夏季霸榜的美食单品,小龙虾不仅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还赢得了众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地处大别山区,水土肥沃,小龙虾肉质鲜美,龙虾产品热销海外,今年以来订单逐渐增多,市场前景很好,出口量猛增,这也得感谢去年六安海关指导并帮助我们获得了美国、欧盟的出口资格。”安徽省六安市鸿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宪忠说。

  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六安海关在企业技改、车间布局、流程改造等阶段提前介入,指导企业获得美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的出口资格,完善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监测体系,构筑“养殖-加工-出口”全链条监管闭环,协同企业在原料验收、生产加工、成品检验等关键环节开展溯源记录,健全兽药残留监控,实现全过程严密监管,保障出口淡水小龙虾原料及其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为支持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六安海关结合开展“合畅2023”系列活动,推行出口生产企业、养殖场备案和对外推荐的线上办理,推广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实现随报随检、证书签发“零等待”的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端上国际大餐桌。1-4月,我市共出口淡水小龙虾产品372吨、货值3932.6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5%、47.1%,小龙虾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夏鹏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