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两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8:27:21 【字体:

  本网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日前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刘行文、沈海2户家庭入选。

  刘行文家住金安区三十铺镇四十铺社区,共有亲姊妹六个,父母在堂。高龄患病的父母不愿意和子女们同住,妻子万圣琼十五年如一日,早晚两趟到老人住处照护。作为排行老大的刘行文为人正直,家族里偶有矛盾,只要刘行文一出面,准能“摆平”。大家庭近三十年来一直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忠厚传家,明德敬业”是刘行文的家训。儿子和儿媳受父母熏陶,一直相敬如宾,用心教育孩子。儿子王军成是一名党员村医,他一直以父亲为榜样,全身心服务乡亲。

  沈海和张芹是金寨县一对90后夫妻,两人十年如一日照顾病重父亲,书写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家风故事。2011年沈海家突遭变故,父母先后病危,爸爸患脑溢血、偏瘫、大小便失禁,妈妈心脏病恶化,生活均不能自理。为了更好地照料父母,沈海毅然选择带父母上大学。也就是从那时起,作为大学校友、金寨老乡的张芹走进这个苦难的家庭,和沈海一起照顾父母。毕业后,沈海和张芹选择回到金寨工作。2017年沈海和张芹正式结婚。走上工作岗位后,沈海用真诚细致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肯定与点赞,先后被评为六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六安市技术能手、金寨县优秀共产党员;张芹也被评为金寨县最美教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