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八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7 08:31:01 【字体: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八十五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争先进位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争先进位重点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研究六安市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深情,体现了对农业农村发展和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农业青年人才培育的高度重视。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全市“三农”领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号召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去,在火热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中心城市及县城能级提升这个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承载性工程,推深做实“畅强补”工程,切实增强城市集聚产业、人口功能。要抢抓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机遇,不断增强老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实现六安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要按照省委书记韩俊讲话要求,用好思想武器、持续改进作风、凝聚精神力量,结合六安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将《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作为重要工作抓手,进一步坚定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靶向用力、求真干实,推动广大干部把精力聚焦到落实责任清单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创优、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通过立法形式将六安建设海绵城市的改革举措上升为地方性法规,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工作机制,对我市争创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法治意义。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启动调研、起草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相应立法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