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六安老年大学新校区启用暨建校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紧跟时代步伐 坚持用心用力 推动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7 08:29:59 【字体: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六安老年大学举行新校区启用暨建校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用心用力做好老年教育工作,推进老年大学和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六安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耿鹏、黄昕,市级老同志程世龙、汪永义、章立奇,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等出席活动并参观六安老年大学新校区。

  叶露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几个班子对六安老年大学新校区启用及建校3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35年来为六安老年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六安老年大学办学35年,今年新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老年大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办学成果屡获嘉奖,社会贡献日益突出,成为城区及周边老年人“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助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六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地区要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的重要要求,坚持从百年党史六安走在前列的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实现了动态速度的位次攀升和主要工作的创新创优。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老同志、老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也凝聚着全市广大老同志、老干部和老年工作者的智慧汗水。

  叶露中强调,老年教育是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老年教育“姓党”“为老”的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聚焦政治立校,用心用力做好“老有所学”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用心用力做好“老有所乐”工作,让专业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老年人的需求合拍,结合六安实际,办出六安特色,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服务社会,用心用力做好“老有所为”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交往交流、学习求知的平台,搭建发挥余热、贡献智慧的平台,鼓励支持老年朋友们做好传帮带、传播正能量。要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力做好“老有所盼”工作,把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情关心老年教育、真正支持老年工作、真诚服务老年朋友,全力开创我市老年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六安老年大学校长程世龙作全市老年教育工作报告。他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老年教育方针;聚焦“全国标准化示范老年大学”奋斗目标,围绕“老有所学”规定任务,统筹好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立足新时代老年教育特点和老年人实际需求,坚持按教育规律办学,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依法依规办学,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老年教育深度融入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进程,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主持仪式,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年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实习生 周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