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眼镜制配行业公开承诺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7:51 【字体:

  本网讯 在第24届“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眼镜制配行业“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眼镜制配行业计量行为,推进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

  活动现场,六安市达乐明眼镜店作为代表进行宣誓,宣读了《眼镜制配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自我承诺书》;参加活动的40家眼镜制配行业负责人现场签订承诺书,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

  记者了解到,眼镜行业计量器具配镜所使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及镜片属于国家规定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如未申请检定或超期未检定,配出的眼镜很难保证质量,影响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开展“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公开承诺活动,将进一步规范眼镜行业计量行为,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促进诚信计量社会共治,让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放心消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监管,扎实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眼镜制配行业长效计量监管机制,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