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寻找六安最美】坚守初心 护佑生命
——我市庆祝国际护士节暨最美医务人员表彰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0:12 【字体:

  护佑生命,最美是你。5月12日迎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由市卫健委主办,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协办的六安市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暨最美医务人员颁奖典礼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活动致敬医者、表彰先进,为我市全面推进健康六安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主角们来了,大家欢迎。”活动开始前,受表彰的卫健系统医务人员暂别无影灯的光亮、消毒水的气味、护士站的忙碌,身佩荣誉绶带,走进市广电台演播大厅,接受医护同行的注视与致敬。“辛苦了”“节日快乐”,大家互道祝福,分享医者这个平凡而神圣的职业带给他们的荣光与梦想。

  “挽救一个生命,你可能成为英雄;挽救一百个人的生命,我是医者……”下午15时,宣传片《致敬医者》拉开了颁奖礼的序幕。随后,来自各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们将工作、学习及生活场景搬上舞台,通过对歌曲、舞蹈、情景剧等不同形式的精心编排,展现了卫健系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的新气象、新作为。

  悠悠民生,健康为重。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六安”建设为引领,全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这背后,是广大医护人员以高尚的理想追求、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倾注心血,贡献力量。

  聚光灯下,“最美”医务人员代表一一上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这一份份荣誉。掌声响起,久不停歇。一个个关于医者平凡又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中有一丝不苟、舍小家为大家的医生,有视患者为亲人、用爱心铺满护理道路的护士,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乡村医生,正是因为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守护,才有了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遵照父亲的临终嘱托,1999年,我回到村里当了一名村医,当年,我的诊所仅仅是一条小木船……”当天,“最美村医”、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卫生站”乡村医生余家军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从医历程。20多年以船为家,风雨无阻为岛上村民送医问诊,航程超过3万公里,他说,“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乡亲们摆脱疾病的困扰履行作为村医的职责。”朴实的话语,长年的坚守,彰显了这位“海岛”医生扎根基层、执着奉献的“最美”品格。

  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而设立的节日。“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我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现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安徽六安分队的队员们及2022年度六安市“最美护士”代表重温志愿者誓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爱无疆,大医精诚;一袭白衣,一身责任。活动传递出的温情和暖意不止于此。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健康六安建设步伐持续加快。广大医务工作者也将一如既往秉持为民初心、坚守医者仁心,不断汇聚强大的正能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护航。(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