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大赛(第一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7:24 【字体:

  本网讯 5月13日,我市举办2023年六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大赛(第一期),来自全市8个县区的文明实践讲解员各展风采,不仅分享动人的故事,还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

  当天,参加比赛的讲解员以“踔厉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项目品牌打造等,通过模拟场景进行讲解,展示各自特色活动或项目品牌,并结合活动主题,采用歌舞、器乐演奏、朗诵、快板、脱口秀等形式展示才艺,展示本地文明实践工作成效。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实践队伍业务知识水平和讲解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队伍。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所143个、站1952个、点744个。同时,全市共组建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6513支,登记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人数达到103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24万场次,受益群众1981.53万人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