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提升劳动能力鉴定质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9:40:27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市人社局在提高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优化鉴定流程,进一步细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提质增效,彰显人社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该局工伤鉴定中心注重鉴定流程整体谋划和过程管控,根据伤(病)情对鉴定对象进行精准化管理,按鉴定科目和户籍地进行分类和评估,并错时错峰安排鉴定时间,压缩排队等候时间,确保鉴定现场秩序井然、组织严密、公开透明、留痕可溯。在细化便民举措方面,提前摸底核实鉴定人员信息,主动联系行动不便、情况特殊的工伤职工,提供在线视频鉴定、预约上门鉴定等精准服务。此外,加强专家队伍建设,通过以老带新、不定期集中探讨等方式,提升专家把握国家标准的能力,为鉴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才支撑。

  截至目前,该局工伤鉴定中心已开展6次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安排鉴定1022人,其中评定等级944人,确认项目33人,生活自理障碍鉴定6人次,因病非因工鉴定55人。(郭秀川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