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纪念立夏节(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胜利94周年座谈会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8:33:17 【字体:

  金寨讯 5月6日下午,纪念立夏节(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胜利94周年座谈会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洪学智上将之子、吉林省原省长洪虎,徐向前元帅之子、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小岩,徐立清中将之子、原海军葫芦岛试验基地司令员徐甘泉,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永红,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汪冬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两大起义,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不甘落后、勇立潮头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先辈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持续激发老区干部群众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奋力让六安老区再上前头、再铸荣光。

  叶露中强调,要从两大起义的胜利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做红色江山的忠实传人。要从两大起义的胜利中汲取忠诚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从两大起义的胜利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奋力推动六安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要从两大起义的胜利中汲取为民的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区人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要从两大起义的胜利中汲取团结的力量,坚定不移走好团结奋斗的必由之路,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脱虚向实、求真干实,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会上,洪学智上将之子、吉林省原省长洪虎,老红军后代代表、党史军史研究专家先后进行了发言。(陈学杰 潘项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