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一卡通”亮点做法入选人社部典型案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8 08:38:4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百篇典型案例,《六安居民服务“一卡通”在行动 便民服务暖人心》入选社会保障卡专题典型案例。

  2021年以来,我市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开展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数据共享和业务联动,全力推进“一卡通”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我市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着力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加快创新,积极推动“一卡通”在人社领域以及其他民生服务领域应用,切实提高群众用卡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在“一卡通”应用方面,目前持卡不仅可在全市范围内乘坐公交,而且可在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持卡可在全市图书馆轻松实现图书借还,可参观文化馆、博物馆、体育馆等文化场馆,可在全市37个景区实现刷卡游玩。在“一卡通”经办服务方面,我市全面推行“就近办、打包办、简便办、自助办”,并推出上门激活等便利服务,还多次赴上海、南京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为总结推广各地在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典型经验,经人社部征集和遴选,此次共形成100篇便民服务效果明显、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典型案例,其中,我省合肥、蚌埠、阜阳、六安、毫州5市的6项亮点做法入选典型案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